close

        這次的練習一開始老師就和我們分享一個觀念,如何確認進入體位中要不要再更深入?

有三個指標可以讓我們參照,首先是我們最最親愛的呼吸,觀察祂感覺祂是否自在?是否放鬆?

是否流暢?如果你失去了你的呼吸,失去了你對呼吸的覺察,或許你應該輕輕的向後退一步。       

      第二個指標則是我們的念頭,祂可以分成兩個方向,一個是閒閒無事的胡思亂想,

另一個則是苦不堪言的哭天喊地,一個是太少另一個則是太多,只有當念頭全然專注在身體細微的覺察上,

才是恰到好處。

        第三個則是Intention,應該是意圖或是動機的意思,我個人的理解為 {初心},或許是對瑜珈,

或許是對當次練習的想法,當步伐偏離了原本的設定和感覺,就應該做出適當的調整。

      而這次的練習也就讓我們帶著這個觀念展開,我給自己的設定是輕鬆清楚的覺察,覺察呼吸,覺察念頭,

覺察自己的覺察,我刻意讓自己依照自己舒服的節奏走,跟不上就跟不上,專注在維持自己的覺察,

        練習中有蠻多正反三角式,老師藉由這個體位告訴我們,如何透過控制骨盆的方向及旋轉讓身體有更多的空間,

進而讓體位進入更穩定更深層的狀態,上一篇有提過 Vinyasa的練習,就是在精準的,依照順位的,輕鬆的,

進入體位後喚醒並感受氣息在身體中的自然流動與調整。這次的練習我驚喜的發現,原來上行氣和下行氣,

在更細微的層面上是互補而交融的!!!!下行氣的時候我在札根也在伸展,上行氣的時候我在伸展同時也在札根!!!

真的是太神奇了~~而且這樣的模式不會像之前一樣,下行氣的時後伸展不足,上行氣的時候失去紮根,

而是穩定的在體位中,自在流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