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來挖鼻孔!!!

哈哈哈!!這樣說應該會被打,不過感覺真的很像,前兩周針對下行氣和上行氣的練習後,

這週又有新的體驗,下行氣和上行氣不單純只是呼吸,除了呼吸之外祂更是一種能量的流動,

所以祂的起點與終點,入口和出口,也不只侷限於鼻孔和口腔,這次練習所要開發的位置,

是在鼠蹊、骨盆外緣、肚臍下方所構成的三角區域,以此處為起點呼吸,可以讓骨盆前側形成更多空間,

有利於前彎的動作,同時可以讓氣息流動到後側的腎臟,讓腎臟飽滿,進而有力的包覆住肋骨,

讓胸廓不至於過度展開,使得肩胛有更穩定的活動度,能像翅膀一樣自由遨翔,這就是所謂的--腎翅!

       透過反覆而有意識的練習前彎,加深對這個三角區域的覺察,讓每一次的呼吸都和此處產生連結感,

就向老師這次上課時分享的:【所有的練習都是呼吸,只是在不同的體位中,有不同的流向和聚焦的位置】

慢慢的將此處的連結加深,而後延展開來,一開始是由動作帶動氣息的流動,逐漸的變化為讓氣息來加深動作。

       在進行【躺式金剛跪姿】時,這個動作其實我原本覺得自己還蠻厲害的,有幾個僵硬的男生能像我一樣,

完全的躺下,還好老師和T.K.及時出現,我才了解到原來自己是用膝蓋及胸廓過度打開為代價,

勉強的【作做樣子】,特別是老師用手溫柔的幫我把胸廓穩定回去時,我才忽然意識到這個狀態,

一直存在於我所有的動作中,甚至是生命中,我用這樣的姿態捍衛我的倔強,武裝我的軟弱....

有種被釋放的感覺。

       老師之後也提到,練習的時候不要急著把自己充滿,留下一點空間,反而有助於氣息的流動,

在其後的練習中,特別是在下犬式時,我讓自己不要一次到位,先讓雙膝微彎,給肩胛和上背更多空間伸展開,

手臂有更多的內旋,讓心更往下穩定後,再慢慢將膝蓋打直,雙腳紮根,我彷彿可以看見自己有史以來最完美的下犬式,

穩定,放鬆,氣息流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