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了兩週的Vinyasa 練習,昨天再度開啟,剛好老師被耽誤了一下,

就很認真的趁機好好的暖身,好舒服!很隨興的依照身體的感覺,在各個體位間流轉,

到位之後就依照身體的需要停留幾個呼吸,就像老師開始上課後說的:

進入體位後讓呼吸帶著物理和化學 、結構及力向 、身與心....開開心心的玩耍!

       最近因為一些事情,胸口及胃部是鎖緊與扭曲的,我的經驗很清楚的告訴我:

這是個滿滿的下行氣阿!!以前會很用力的去抗拒,或是完全無能為力的屈服,現在,

我決定要在練習中,給祂溫暖的觀照,讓祂隨著練習與呼吸,緩緩的、自由的流動。

      沒有一定要跟上大家的節奏,我在練習中,慢慢的用自己的步伐踽踽前行,

這是我對祂的傾聽,這是我與我的對話,步履蹣跚也好、跌跌撞撞也好,都是屬於自己,

沿路的風光,山是好的、水是好的、陽光是好的、下雨是好的、舒服是好的、流汗也是好的。

      這次的練習有著許多的扭轉,感謝這樣的巧合,或是安排?恰恰能讓我胸口及胃部的鎖緊與扭曲,

得到更多的覺察與觀照,同時不意外的,這樣的覺察與觀照必然會帶來鬆解與釋放,

祂不是對抗或是掙扎,而是一種....被理解!被疼愛!情緒的升起有其原因,也很自然的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祂和疼痛一樣,是有意義的,是需要被看見的,當無法釋放或被壓抑就會形成更大的緊繃。

    很多時候,我們對自己的心是無能為力的,但透過呼吸與體位的練習,讓我們可以看到祂的足跡,

感謝祂那麼用力的提醒我們,像個最嚴厲的老師,最頑皮的孩子。

謝謝老師的帶領,和各位同學的陪伴,很開心和大家一起練習。一起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