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練習非常有趣,因為是補班日,所以開的是只有四個學員的,精英火力集中班!

而且剛巧新玩具【瑜珈椅】本周剛送達,我們可以用這個新玩具作不同的遊戲,

就像今天老師剛上課時說的,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自己的我執,它或許是種堅持,或許是種習慣,

或許是種恐懼,但它往往不是那麼容易被自己所覺察,直到生命的挑戰出現,顛覆你所有一切時,

你才會看見自己抓得有多緊,但是卻又是如此的無可奈何,最終你只能選擇被祂淹沒,或是完全的臣服於當下,

放下自己的執念,接受新的可能性,【法無定法,法尚應捨,何況非法】,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透過這個新玩具的加入,像一面鏡子一樣,照映出我們原有習氣,讓所有的閃躲與勉強無所遁形,

我們練習了幾種不同使用瑜珈椅方式的三角式,明明就還是那個三角式,但是透過瑜珈椅的定位,

很無情而準確的告訴我,髂骨偷偷內旋了!很努力的把臀部貼回去椅子的橫桿,

讓後腳紮根更深,身體前傾更到位,此時我聽見我的薦髂關節發出一聲慘叫....

 

後來我們又藉著瑜珈椅玩耍輪式,先由小花同學示範,我在她身上看到自己,

面對人生中的顛倒與失控時的慌亂,輪到自己練習時,我提醒自己,順服與臣服這一切,

於是我ㄎ一ㄤ掉了!進入了瑜珈High的狀態!更令自己驚訝的是,當反身雙手向下垂時,

我的肩膀爆發出巨大的痠痛感,彷彿在抗議我肩上扛著太多的沉重....

 

最後藉著犁鋤式慢慢放鬆緊張的身體,特別是肩膀的壓力,持續ㄎ一ㄤ掉的我,

任性的讓雙腳在空中跳芭蕾舞,生命或許就像瑜珈一樣,在平衡中才能有自由,

在順服中才能找到自在....

 

瑜珈椅-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