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練習來了好多許久不見的同學們,課堂上滿滿的能量呀~

一開始老師就與我們分享,這次去參加法鼓山水陸法會的心得,

其中談到法會中【普贊】的擺設,擺設的準備工作,不是在擺設時才開始,

而是在準備採買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經過無數的設想、前置準備....

直至擺設的那一刻,才完整的綻放開來!

 

是的,綻放!

我也想要用這個名詞,來形容我們瑜珈的體位練習,最後完成的體位,

不是瞬間的刻意或是勉強,而是從站上瑜珈墊開始的呼吸,

甚至是站上瑜珈墊之前的生活,都是在作有意識的覺察、準備和堆疊,

最後完成的體位,只是自然而然,一切圓滿後的綻放。

帶著這樣的心念,慢慢走進今天的練習,讓薦椎作為根基,

脊柱像驕傲揚起的風帆,寫意的在呼吸的海浪中翱翔。

 

今天的練習我還感受到,尾椎的舉重若輕,如果說薦椎是根基,脊柱像風帆,

尾椎就像是舵,細微的調整,都可以為身體帶來指向性的改變;

另外很深刻的就是,前彎時挖空下腹的感覺,以前練習前彎,都會因為太刻意,

而造成拱背,這次特別注意停在正確的位置,藉由瑜珈椅的輔助,

然後讓鼠蹊的呼吸醒來,然後很神奇的,就像下腹部被慢慢挖空似的,

我不用以拱背為代價,很自然的一點一點像前滑動,直至額頭頂到椅面...

然後在一個被自己身體擁抱的狀態下,享受呼吸。

我相信是大家匯集的能量,在我身上起著美妙的作用,謝謝老師,謝謝同學,謝謝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