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王的新文章-你要報復給誰看?
相當有力,值得一看!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illyqueen&article_id=12189435

一直以來都很喜愛女王的文筆,
直接、簡單、辛辣、深刻!
只是我覺得,她太強調兩性中的陰暗面了,在她的故事中,
總是有個爛到不行、傻到痴呆的男人或女人,讓她批評及激勵一番。
我承認這樣的論述很有張力,也很有賣點,只是......這是人生真實的樣貌嗎?
還是像名偵探柯南,不論走到哪都會有人死一樣,只是純屬虛構?
我只能說:盡信書,不如無書!

以下為原文引用
................................................................
在我心中最高明的報復是:「你在我的人生中己經一點也不重要了!」,
至於那些不重要的人,不過像路邊的狗屎一樣!
.......................................................

全盤否認過去!
把一切當作狗屎!
當然,跟其它種害人害己的作法相比,己經好的太多~
在受傷之後,有這種反應也無可厚非!
可是.....這樣一來,也失去一個很好的機會,
一個讓自己成長、成熟的機會。
一個讓自己寬恕、包容的機會。

我們都在尋找「對的人」的路上跌跌撞撞,
在修成正果之前,總會遇見許多妖魔鬼怪,留下大大小小的傷口。
我總是告訴自己:「嗯~看來還有很多要學的。」
在舔舐傷口的過程中,會很痛!
沈浸在過去曾有的美好回憶時,會有想哭的感覺-我再也回不去了!

痛苦的,可是認真的面對過去。
含著淚水,但是堅強的看待這一切。
慢慢的,時間會撫慰心中的傷口。
慢慢的,你會看出彼此的可笑與可愛。
慢慢的,你會感謝、收藏這段生命中,或長或短的偶遇。
最後,我會更有自信,更懂得相處,帶著微笑再次上路!

報復跟否認是無法作到的。
只有認真去面對,才有這個機會,也不枉曾經深愛一回。
與其當狗屎,不如作牛糞!
讓過去的付出,滋養今日的自己,
在未來,開出美麗的幸福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