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靜坐完之後,胸口就覺得悶悶的,

不知道是因為那些回憶,還是因為一個人的情人節?
以為過一陣子,睡個覺就會好了,沒想到事與願違,
不但沒有改善,那股沈重的感覺反而逐漸蔓延,
從胸口檀中穴逐漸佔據整個胸腔,讓我有喘不過氣的情形,
要用力的深呼吸,才會暫時的改善。
 
隨之而來的,還有莫以名之的哀傷感,那種與年節氣氛完全不相符的灰暗,
沒有讓家人看出來,一樣嘻嘻鬧鬧的,只是自己默默的承受,
也覺得自己非常的莫名其妙,有什麼好不開心的呢?
 
過了兩天又更糟了,胃部開始也有反應了,像是吞了一塊石頭一樣,堵的人難受,
我這是怎麼了阿?被人下詛咒了嗎?說是生病卻又不像,說是心情不好可也沒發生啥事阿?
走火入魔嗎?我就算想也沒那份功力阿?好!乾脆以毒攻毒,就再來靜坐!
說真的人身體難受的時候,根本就沒辦法靜下心,
那就好好的感受這份痛苦吧,讓痛苦隨著呼吸緩緩的起伏。
 
坐了一個小時,好像有好一點,腦袋忽然靈光一閃,「我可以幫自己刮痧呀~」
這招老師沒教過,我也就自己瞎搞一翻,反正哪不舒服刮哪,
結果出乎意料的,我的胸口居然刮出一整片青紫!
好像是被人在胸口狠狠的痛打過一樣!
  
接著刮胃部中皖穴一帶,幾個地方也都出現積痧,
看著鏡中花花綠綠的自己,我真是有點傻眼!
可是刮完痧之後,那股沈重的力量就真的消散了,
從身體底層的那種不舒服,被帶出來成為表面的疼痛,我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同時間一直盤據在腦海的種種負面想法,好像也隨之移除。
 
一邊貪婪的用放鬆的胸腔大口呼吸,一邊自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阿?
我想真的是靜坐的原因,當然不是走火入魔!
而是隨著靜心的過程,隨著記憶的流動,引發出或者是讓我察覺到,
過去那些負面情緒在我身體內留下的傷害,那些失落、悲傷、憤怒‧‧‧‧
而心肺與胃部正是最容易受到情緒影響的器官;
所以人在情緒激動的時候,會呼吸急促、心跳加速、進而影響胃部血液供應,
正所謂怒傷肝,喜傷心,憂思傷脾胃、悲傷肺、驚恐傷腎。
而這五臟的傷才是造成疾病的原因。人會生病除了外在的病邪,內在的七情之傷,傷人更甚!
很慶幸自己可以察覺到,也開始懂得如何釋放,
或許新年的第一步,就應該從與自己和好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