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經絡課上的是【腹部】,乍看之下好像很簡單,不論是穴道的位置、刮痧的路線、按摩的手法,

其實好像都沒有什麼特別困難的,所以還沒九點半就看到有學員準備要收工了。

但是實際上,越是看似簡單的手法,越要高深的功力才能作的深入,解的徹底!

就像側頭部或全頭部的按摩手法就一種而已,但是會不會按、力道有沒有深入進去,就真的差很多~

 

就以其中的【太極雲揉掌】來說,如果步法不穩、身形不對、力道沒進去加上手腕僵硬,

當下就變成【肚皮搓麻將】~~

就算是最簡單的【疊掌圓推】好了,也不是亂轉一通,

而是要用一點點的重量沉下去,將腹部的肌肉微微帶動,達到紓緩的效果。

 

以前很喜歡的漫畫【灌籃高手】中,有一幕讓我印象一直很深刻,

就是大猩猩在一次輸球後,對櫻木花道說:「就算是天才,練好基本動作還是最重要的!!」

每一次的按摩、每一次的學習,都要誠心誠意、全心全意;

能夠不斷的將自己重新歸零、重新學習,才會成長的比較快。

 

腹部按摩真的是非常有效的手法,它治癒了糾纏我母親數十年的便秘問題,和無數次小侄子的小兒脹氣,

雖然沒辦法讓我因此而有八塊腹肌,但是至少不會讓我的肚子超越敬愛的般若學長XDDD

 

很高興可以又重溫一次,也因此有更細微的了解和修正,

希望可以能早點看到我失散多年的───八塊腹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