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腳底按摩,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綜藝節目中藝人的哀號,

好像越痛越有效?

說真的,剛開始接觸經絡按摩時,碰到個案的痛點,

就像貓遇到老鼠似的,總是想盡辦法要當下解開,

弄的個案痛不欲生,自個兒還大言不慚的說:「痛才有效!!」

 

但是,事實是這樣嗎?

隨著經驗的慢慢累積,逐漸的明白不管是什麼事情,中庸才是大道,

當手的感覺變得比較敏銳之後,我可以感受到當個案覺得【太痛】時,

身體出於自我保護的反應,你可以感覺到對方的肌肉變得僵硬,而且在抵抗你,

必需要休息好久,或是改用輕柔的方式撫慰,才會回到原來的狀態。

 

就像老師說的:「經絡按摩之道是喚醒、是讓人找到回家的路。」

如果家裡只有痛苦,那怪不得有人會翹家~

按摩的目的是使人放鬆,喚醒人體自身的療癒力量,讓身體回到平衡,

而不是使人痛苦、使人畏懼、使人抗拒。

一點點的刺激,是喚醒;而太多的刺激,就只是痛苦而已!

 

一開始我因為身形的關係,力道總稍嫌剛猛,

或許也是反映出自身心性的急躁與不夠細緻?

幸好有老師與學長姊,一路上幫我慢慢修正過來,

也感謝無怨為我身布施的家人們。

〈謎之聲:事實上我們很想逃,也很想痛扁你一頓.....〉

 

無論是做哪個部位,無論是用哪種手法,無論是什麼個案,

懷著一顆感謝的、溫柔的、敏銳的、沉靜的、感同身受的、充滿愛的心,

我相信,對方會感受到的。

 

 

 

P.S.

當歸班的學弟妹們,恭喜你們結業啦~

但是我必須要說:「我們離畢業都還很遠!」

期待3/16再看到大家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