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頓好宿舍之後,就到這次的主場地,暨大體健中心,

偌大的體育館擺上了近千個的座墊和蒲團,志工菩薩還很用心的標齊對正,

真是太壯觀了呀~~

 

與眾人魚貫入場之後,就先由總務法師告訴眾學員,

要遵守的規定、每天的作息、分組的方式、學習的目標.....

基本上呢,就是每天6:20起床、早晚個1次靜坐及聆聽聖嚴法師說法、

不吃葷食、不煙不酒,而且早上還要先跑步做操!

我只能說真的是太清淨、太健康了!!

 

不過我早有心理準備,所以也就滿心歡喜的接受了,

事實上我對這一次的活動,真的是充滿期待,

期待能因此讓自己有所成長、有所收穫,物質上的條件我並不在意,

話說如此,對於今晚的第一餐,咱還是挺期待的....

 

在用餐之前法師對我們說:「想要吃山珍海味的人是痛苦的!

因為人生不可能總是餐餐都山珍海味,就算餐餐都是山珍海味,

人的身體也承受不起!所以要讓自己【吃出】山珍海味!

想想每一餐需要多少人的付出?需要多少因緣和合?

用心去感恩,用心去感受。」

 

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細想之下才發覺在去年的【身活課2】時,

老師也曾說過類似的話:「要去細細感受食物所帶來的五感,

看著它、聞著它、品味它、咀嚼它、讓它化為你的血肉,

讓你的到他的滋養....」

 

不知道是不是多了這層體悟?

即便是全素、即便是飯菜通通裝在一個大碗公裡

、即便是坐在塑膠椅上連桌子都沒有‧‧‧‧

我沉默的、細細的、滿懷感恩的、有滋有味的,

品嚐這得之不易的一餐。

100_42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