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龜怕鐵鎚,蟑螂怕拖鞋』,那麼脖子怕什麼呢?脖子怕的是太硬或是太軟的枕頭!

      有朋友的頭頸肩僵硬酸痛一直反覆的發作,經過調整他錯誤姿勢、改變座椅及電腦螢幕高度、

頭頸肩背的放鬆之後.....程度雖有改善,但離我的標準卻還有相當的距離,

經過仔細的詢問之後,發現問題有可能是在睡眠習慣上。

      是不是擁有好的睡眠習慣,有一個非常簡單的標準:

就是睡醒後有沒有全身放鬆、神清氣爽、心情愉悅、期待新的一天展開的感覺!

如果沒有,可能就有些需要調整的地方,或者是姿勢、或者是寢具、或者是光線、溫度....

像是前例,他自覺他有側睡的習慣,我就問他:那你枕頭多高?

他回答:就是一般的枕頭阿。賓果~

      大家可以自我觀察一下,後腦杓到背部的距離與頭側到肩膀尖端的距離,

兩者的差距大概有三到四倍,所以有側睡習慣的人,如果使用一般的枕頭,

要不是頸部沒有支撐,不然就是壓迫到胸肩;解決的辦法也非常簡單,

要嘛就改變睡姿,不然就『多加一顆枕頭』就這麼簡單!

我知道有些寢具號稱多厲害,一組要好幾十萬,但是有的時候找對方法,比花大錢來的立竿見影。

      朋友疑惑的說:可是我從小就這樣子睡阿??

我很遺憾的拍拍他的肩膀說:那可能就是最近比較疲勞,所以使身體的彈性變差,

當身體的彈性不好,調整適應外在環境的能力也就下降了。

 

我在心裡悄悄的OS:咱也知道你是從小,可惜您現在已經老大不小了....

 

561852_10151180019649857_101953842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