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練習,雖然老師沒有說主軸是甚麼,但是我認為是打開【心】的練習,

本次的課程,很幸運的又是精英小班,只有五位同學,所以即便老師上課時說:

【今天大家就輕鬆的練習....】什麼的,我是完全絕對不予採信XDD

但是課程一開始的屈膝前彎貓牛,的確是很讓人掉以輕心,透過這個相對輕鬆的姿勢,

讓我們可以更清楚的感受到,骨盆、脊椎與胸廓之間的互動,在我個人的觀察中,

骨盆和胸廓有著密切的對應關係,就像髖關節與肩關節一樣,而海底輪也跟心輪,

有著微妙的互動。

接著進入正反三角式等體位,逐漸的讓骨盆更加的活躍與放鬆,說來神奇,

明明每次的練習都是這些動作,卻再再得每次都能帶來不同的感受與覺察?

然後就忽然進到了半月式!?說好得很輕鬆呢????

好吧,反正我早已經習慣這種轉折,這次的練習老師引導我讓我看見,

因為我勉強的將後腳抬高,而造成的骨盆翻轉,使得前腳的股骨,無法正確的紮根在骨盆,

形成穩固的根基,當老師為我抹去那份勉強,使得骨盆回正,讓前腳的股骨深深的扎進骨盆,

我聽到某條骨盆底的肌肉發出歡呼(或者是哀嚎??)

隨後我們進入輪式,一開始我的身體一如往常的運用強壯的肩與上臂,習慣性的撐住時,

老師把手搭在心輪處,要我放鬆,身體忽然間好像懂得一點什麼了?胸大肌放鬆開來,

反而讓肩膀與肩胛能更穩定的支撐住身體....

我猜,或許這就是老師說的【輕鬆】吧?

或許,祂真的並不是那麼【容易】,但是練習放下一些恐懼和期待;勉強與無力,

讓一切如實的,自然的發生與存在,真的可以讓我們【今天大家就輕鬆的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