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咱家老爺
是隻混種的瑪爾濟斯
今年+六歲
換算作人的年紀大概超過八十了
所以我都喚牠-老爺



真是老了
牙齒掉得差不多了
飼料都要先用水泡的軟爛
牠才能吃

眼睛有一隻是白內障加淚腺退化
看不見是一定的
而且還會反覆被感梁
每天要用生理食鹽水清潔
再點抗生素控制

後腿也有了退化性關結炎
沒辦法爬樓梯
要出門上廁所
只能讓我這個弟子...有事服其勞

可是除此之外
牠愛撒嬌又愛生氣
既固執又記恨的臭脾氣
完全跟年輕時一樣!

有人問說 這樣不是很麻煩?
麻煩?
家人之間沒有所謂的痲煩
牠是我的家人
不會說話的家人

或許常讓我生氣
也使我更有耐心
可能要很多時間照顧
但決不是浪費時間
我相信牠是可以感受得到我們的關愛
才會願意承受病痛

牠只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小部份
我們卻是牠生命的全部
是的 生命
牠不是玩具而是有靈魂的生命

我不知道
老爺還能有多久
只願牠活的不痛
走的平靜
帶走的回憶
只有歡樂 溫暖與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