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0709
對象:母親大人
年齡:50左右
體型:微胖

肩頸僵硬及酸痛,基本上是現代人【必備的】一種現象,
因為久坐、欠運動、壓力大‧‧‧‧‧
幾乎可以說,十個人裡面就有【十一個人】有這種問題,
另外多出來的那一個,是因為他已經嚴重到引起偏頭痛了,
所以要乘以二。
像我自己就是最佳代言人!
有時候上班一整天都坐在電腦前,下班的時候才感覺渾身僵硬,
而且頭痛欲裂!

果不其然,週三上課學員互刮時,才被刮沒兩三下,
四周就響起了驚嘆的聲音:
「哇~好多痧!」、「嘩~顏色好深!」、「喔~看起來很嚴重喔!」
我果然真的是【痧很大~!】。
刮完後去照鏡子,一大片青紫!
雖然有些慘不忍睹,但是整個人卻是輕鬆了不少,
同學~感恩阿!

隔天回家,就趕緊幫也有偏頭痛的母親大人處理一下,
首先請她喝下一杯溫開水,然後清潔準備一下工具,
就開始囉!
一開始作檢查,就發現左右旋轉的角度不夠大,
試著去按壓肩膀肌肉,果然是非常僵硬阿~

由風府開始輕刮一直到大椎,沒幾下整條脊椎就紅通通的,
再從左肩開始,由風池開始到整個肩膀,特別是在肩井穴附近作加強,
接著是右肩的部份,整個作完之後,我情不自禁的大喊一聲:
「痧很大~大~大~大~大~大~!」
趕緊從頸部的風府、風池開始,用拇指輕輕的把這三條痧推散,
然後換用掌根由內而外推按兩肩,最後再使出強力的【三段式肘尖按摩法】!
堅硬的肩膀總算是鬆了一些。

檢查手臂的部份倒是還好,沒有特別的問題,那就照表操課囉~
前後旋轉、三角定位、反扣定位、‧‧‧‧
作好之後再手握空拳,有節奏的輕擊拍頸肩作為紓緩。

蝴蝶袖的部份,在輕刮之後發現手臂與身體交界處〈腋下上方〉,
及上臂有些許淤積,我自己認為此處實習的重點,
是多種不同手法的練習運用,及輕重拿捏,
因為這個部分有少肉的肋骨,厚實的腋下還有中等的上臂,
同一個手法走到不同的部份會有不同的手感,也要施以不同的勁道。

我想身體這個部分,通常比較少按摩也相對比較敏感〈像搔癢都是針對腰肢或腋下〉,
動作應該注意要稍微輕柔而有節奏,會讓患者非常放鬆!
因為母親大人睡著了~
端上兩大杯溫開水,兩個人乾杯慶祝,又一次保健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