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序進入盛夏,天氣也一天天炎熱了起來,
幾乎讓人覺得:「沒有冷氣跟挫冰,教人怎麼活阿?」
也或許是這樣的生活習慣,使得身體內的熱毒,無法隨著體溫及汗水消散,
當身體無法隨著自然,呼應四季的節奏,人就容易生病。

從上週三學了肩頸的刮痧後,非常勤奮的,總共幫了六個人刮痧,
六個人無一倖免的,在【頸三條】的部份出現淤塞的痧點,
有些更是嚴重到,輕刮不到十下就已經一片青紫了,
還有身形較胖者,在風府與大椎肩有很明顯的淤塞壟起,
讓我腦海中浮現出三個字叫【爆血管~】!

刮出痧之後,先用虎口上推,對整個肩頸部先做紓緩,
然後用拇指疊堆,輕壓頸三條,
接著再按照每個案主的承受能力,施以不同程度的【三段式肘壓】,
以肩頸穴為重點,前後滑動,
通常女性到第二段就極限了,肘壓完後用空拳輕敲。

處理肩頸真的是一門很實用、很簡便操作、也很重要的技法,
因為現在人真的是太少運動,又長時間久坐看電視或電腦,非常容易在肩頸產生問題!
但是只要一支小小的刮痧棒與一瓶油,加上適當而熟練的技巧,
把頸部,這個承接上下的重要通道打通,全身舒暢不敢講,神清氣爽適一定沒問題的,
不管什麼疑難雜症,當下就好了一大半。

這也是我來學經絡師之後,第一次在短時間內,連續幫這麼多人刮痧,
但是讓我很訝異的是:「不會累耶!?」
或許是稍稍掌握到老師所教導的:「要用身體的力量!」,
像是在刮痧時,真的就只是讓手【靠】著,然後順勢滑動;
在做手臂的前後旋轉時,也利用身體去帶動對方的手臂,
真的省力很多,而且對方也舒服很多,因為不是在用蠻力,
而是一種流暢的勁道。

一直很羨慕老師和師兄們,優美而有力的手法,
想來不知道是服務過多少患者,多少次的救苦救難,經過千錘百鍊而成的阿!
所以說:「作中學」,儘管我現在的技巧還很粗淺,但是只要情況許可,
我都抱著感恩的心,盡量讓自己多去作,我相信純熟的技巧,
不是上一堂課、看看影片、問幾個問題,就可以學會的,
而是要依靠每次經驗的累積,讓身體去記憶。

因此,雖然與肩頸放鬆比較,肩關節放鬆可以說是作得零零落落,
我還是要求他們要讓我做完,這就是代價了啦~哈哈!
或許是沒有遇到對症,他們都感覺還好而已,沒像肩頸有那麼明顯的效果,
也可能是我作的太爛?
不過「作中學」,先把老師教的工具手法都練熟,以後要用就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