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電影【王牌天神2】中,有一段情節,
當男主角向上帝禱告,要求擁有智慧、勇敢、耐性以及家人之間的愛之後,
出現在他生活之中的,卻是撲天蓋地而來的考驗與爭吵,
他憤恨不平的向上帝抱怨時,【摩根費理曼】所飾演的上帝現身了!
 
祂說:「你要求擁有智慧、勇敢以及家人之間的愛,我這不就給你了嗎?」
「你以為這些東西會憑空出現嗎?你以為我是神阿?
「不去接受生活的考驗,怎麼會產生智慧?不去面對最深的恐懼,哪裡能培養出勇氣?
不處理一堆麻煩事,去哪訓練耐性?家人之間不一起相互幫忙,如何能有愛?」
這些挑戰,不是結果,而是過程;不是詛咒,而是祝福!
 
我祈求上天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所以祂讓我走出自己的舒適區,
安排了許多的【課程】,和許多經過偽裝的【禮物】,
可能是痛苦、可能是憤怒、可能是悲傷、可能是恐懼、可能是焦慮、可能是失落‧‧‧‧
讓我在其中慢慢的成長。
 
就像沒有寒冷就不能感受溫暖,沒有黑暗就無法彰顯光明,
因為痛苦所以我們慈悲、因為憤怒所以我們寬容、因為悲傷所以我們溫柔、
因為恐懼所以我們勇敢、因為焦慮所以我們從容、因為失落所以我們珍惜。
願我能時刻記住,那隱藏在表象背後的禮物、煩惱背後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