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的好快,我親愛的小侄子前天滿週歲了,

才記得他剛來時小小一隻,現在不但長出上下個兩顆的可愛小門牙,
聽到我回來,還會晃著一雙肥肥嫩嫩的小短腿,搖搖擺擺的走到房間找舅舅,
然後難得安份的趴在我肩頭好一會兒,像是在說:「你整天都去哪了阿?」
 
真的看到孩子的成長,會覺得自己都被追老了,
看著他們一天天長高、長大,彷彿看到時間在眼前不停流逝,
也彷彿看到從前的自己的小時候,我們又是怎樣走過這樣一段時間,
讓那些種種的未來、現在、曾經,變成無法重來的回憶?
 
我們曾經多麼期待自己快快長大?又曾經有多少閃亮的夢想?
又有多少童稚的、純真的、無邪的、歡樂的‧‧‧
隨著時光一去不復返?
或許現實是現實的,總有許多的無可奈何,生活中有著許多的妥協、掙扎,
「然後呢?」我問。
難道就應該做個卑微的順民,好讓命運牢牢的把自己踩在腳底下嗎?
 
我知道懷抱著夢想是艱苦的,向自己挑戰是需要勇氣的,
我也會疲憊、我也會心碎,但是我不想放棄,
我選擇去相信,相信會有一個更好的自己、相信會有一個更好的明天、
相信孩子眼中永遠閃爍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