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敢,不是暴虎馮河也不是逞兇鬥狠,而是一種積極去面對、承擔、挑戰的態度。

 
最近電影【艋舺】的話題延燒,引起很熱烈的討論,
劇中情義相挺快義恩仇的劇情,確實也讓人看了大呼過癮,
是阿,不用受委屈、不用壓抑自己,多痛快的人生阿!
但是,這是真的嗎?
 
曾經有一次騎車在路上,雙線道的馬路有些壅塞,忽然後面傳來陣陣喇叭聲,
原來是有台車要超車,「⊕⊙◇£※!」心理罵了句髒話,
馬路又不是你家開的,憑什麼要我讓開阿?!我就繼續騎我的,
騎沒多久後面那台車找到了空檔,超了過去居然就橫插在我面前!
 
一台黑色的賓士車,副駕駛座降下車窗,露出一個理小平頭帶著墨鏡的傢伙,一出口就一陣罵!
看這個樣子,我心想似乎是遇到所謂【混義氣】的那種人了?
坦白說有點怕,但也有想要衝上去幹一架的衝動!感覺到隨著腎上腺素的分泌讓心臟狂跳,
年少輕狂,血氣方剛嘛~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在腦海中浮現出,早上出門時老媽說:「車騎慢一點,要注意安全‧‧‧」的情景,
我慢慢的把安全帽脫下,出奇的,被我們堵在後方的人車,安安靜靜,
我看了那個小平頭一眼,好像比我還年輕呢?!然後我開口說道:「大哥不好意思,引擎故障油門摧不動。」
再牽強的笑了一下,就看他還是罵罵咧咧的關起車窗,在刺耳的引擎聲中揚長而去。
 
是忍一口氣比較難?還是爭一口氣比較難?我不知道?
如果跟他對罵,或是衝上去幹一架,就是比較勇敢嗎?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有些事就是不公平,我也知道,對我而言有些東西是更珍貴的,
我更知道不會永遠天晴但也不會一直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