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心的去體會,才能讓老師教的,變成自己的。】

 

當歸班結業囉~

十二週的時間就這麼樣飛快的過去了,又到了上腳底按摩的時間,

老師的課程很有趣,不管之間的順序如何變化,第一堂一定是手部,

而最後一堂總是腳底按摩,再加上雲巖指。

 

雖然自己已經是第不知道多少期的覆訓,但是這一期對我而言特別的有收穫,

這一期是我有幸成為經絡師之後,所上的完整的一期課程,

為此,我也給了自己一項功課,就是在每次上完課之後,要來這裡寫上一篇心得報告!

很棒的,我一週都沒有偷懶,我要先給自己拍拍手~~~

 

大概是這樣的自我要求,所以這一期的收穫也特別的大,

再加上考經絡師的訓練、個案經驗的累積、相關書籍的閱讀、進階班的課程‧‧‧‧

讓我可以用更深入的眼光,來學習老師上課所教導的,

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我則是越看越心慌。

 

要做容易,要做好很難;

學外觀容易,掌握精神本質很難;

記步驟順序容易,融會貫通活學活用超難!!

 

以感覺上沒什麼的腳底按摩為例:

記幾個反射區和手法,很簡單阿,

但是你要如何透過觀察腳底的顏色,了解個案的五行狀態,再藉由生剋也或直接加強去對治?

力道的輕重、位置的拿捏、順序的變化、操作的重點‧‧‧‧

這些都很重要,而且都沒辦法一步步的教,只能多學多想多練。

 

我曾經偷偷觀察大學長【般若指學長】聽課的情形,

學長除了眼睛看、耳朵聽,手還會跟著走,去揣摩老師的動作,

即便這已經是他不知道第幾百次聽了‧‧‧〈當然也因為老師每次教的都不太一樣XD〉

【用心的去體會,才能讓老師教的,變成自己的。】

這才叫做高手!!!

 

當歸班的同學,結業才是修業的開始,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