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予對方想要的、需要的,而不是給自己想給的、能給的。】

 

上週特訓聽祥龍學姊在指導時,說了這麼一段話,

她說:「按摩不是隨便按按,有個樣子就好!力道、位置、角度、節奏,

也都要講究;而且不是自己想怎麼按就怎麼按,要把自己全部的身心投入,

去感受、察覺對方的狀態後,與之互動;

要能夠【給予對方想要的、需要的,而不是給自己想給的、能給的。】」

 

我不知道被指導的學妹有沒有聽懂,但是旁聽的我可是聽的點頭如搗蒜,

一直以來都有個迷惑:「為什麼大家老是說我的手法粗魯?到底是怎樣粗魯阿?」

即便後來在老師和學姊的鞭策下,終於有所修正,但是還是有些知其然,但不知其所以然,

終於在不斷的思索後,再聽到學姊的一番話,茅塞頓開!

 

所謂的粗魯,就是沒有輕重緩急,從頭到尾只死死用力;

所謂的粗魯,就是不給對方適應、喘息的時間,開門見山、長驅直入;

所謂的粗魯,就是無視於對方的需求、反應,完全憑一己所好恣意妄為!

粗魯不等於剛猛,粗魯更不等於夠力。

 

如果說手法完全可以反應一個人的性格,

那麼我很難想像自己之前是怎樣的人,

或許是那種不自覺的帶給別人壓力的那種人吧?

而且還信誓旦旦的認為,一切都是為了他好‧‧‧‧

 

我想人或多或少都是有自己的主觀在,算不上什麼對錯,

可是如果是不能溝通、難以調整,在相處時就有會些吃力,

回到手法來說,沒有什麼手法是絕對正確的,【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能隨順對方的需求,相應做出調整的操作方式,你就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