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自己從小就不是一個聰明的孩子,加上一副倔將的脾氣,

所以身為么兒卻總是不受寵,加上父母都忙於工作,

這讓我很早就體會到孤單的滋味,我會一個人跑去躲起來,

看看有沒有人會發現我消失,在那麼幼小的心靈,卻是如此渴求被愛。

 

「原來沒有人愛自己並不是最恐怖的,最恐怖的是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

一直到長大後很久,我才明白這個道理。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試著不斷的修正,或者說不斷的被修正成一個所謂的好孩子,

坦白說我演的好辛苦,周遭的人總還是有這樣那樣的理由來挑剔你。

如果我都不是我了,我還能是誰?

 

我忘記我是怎麼逃出來的,或許是從承認自己並不可愛開始吧?

我不再去對抗別人的想法,我只專心做我該做的事情,

喜歡看書,就去看很多的書;

喜歡運動,就讓自己滿身大汗;

不喜歡孤單,就學著怎樣和他和平相處;

沒有人喜歡自己,就試著對自己微笑。

 

一步一步的慢慢長大,或許有很辛苦的時候,但是我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

不斷的學習、累積,雖然還是不聰明,可是我相信我已經比許多聰明人強,

我可以吃他們吃不了的苦,我可以忍他們不能忍的痛,

而且因為這些經歷,我更懂得去感謝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然後我試著開始去相信,生命是美好的,人的本質是善良的,

我願意對身邊的人展現善意,因為我知道我是勇敢的,

或許對聰明人而言,沒有算計的付出是很傻的,

但是【如果願意相信、願意付出是傻的,那麼我寧願不聰明。】

 

〈謎之聲:這篇跟經絡按摩有什麼關係阿?〉

老師說:經絡是愛是靜心。

我想只要有心,無論聰明與否,都能成為很棒的經絡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