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宋 朱熹《觀書有感》

      請容小弟吟詩作對一下XD

 

      有很多人都有頭痛的問題,而頭硬梆梆的,一般人也不會按摩,

所以『頭痛就吃普拿X!!!』變成很多人的習慣,最近還有醫生在高調的宣傳,

『止痛藥無害論』,說跟止痛藥中毒的可能性相比,水喝太多中毒的機率還比較高~~

我聽到都快要昏倒了,我非常非常不能認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hEiEo4r0wg

三立超級糾察隊- 醫師: 水中毒還比你吃止痛藥中毒來得容易

【 陳保仁 醫師 】【執業機構】敏盛醫院-婦產科
【簡歷】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國立台灣大醫學士
‧台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
‧美國日本腹腔鏡子宮鏡研修
‧更年期障礙及骨質疏鬆保健協會秘書長

【專長】
‧一般產科生產及手術
‧婦癌手術
‧腹腔鏡手術
‧陰道鏡操作
‧子宮鏡手術
‧婦女泌尿手術

 

  我真不知道他是依據怎樣的專業判斷來說這種話.....

 

 

我一直認為某方面來說,身體的疼痛或是其他不適,絕對不是敵人!

相反地,他是我們的盟友,告訴我們身體哪些地方出問題了?哪些習慣要調整?

適度的止痛的確可以暫時舒緩,但是絕不能把它當作解決問題的手段,

靠止痛藥過日子,根本就是掩耳盜鈴的作法,無異於飲鴆止渴!

中醫有云:凡藥三分毒!這才是良心話。

      那你問我為什麼人會頭痛?我就用開頭的詩來回答你,

如果頸部的肌肉僵硬滯澀,那從心臟供給至腦部的循環就不好,

源頭沒有活水來,渠也無法清如許,就這麼簡單!

以我個人的經驗,放鬆肩頸部可以有效緩解頭痛的比例,大概有八~九成之多,

而且短期間內再度復發的機率,比吃止痛藥還要來得低,

我認為這是因為有移除問題的原因,而不是掩蓋表象;

如果能更進一步解開頭部的某些,因為長期循環不良而形成的痛點,效果更好。

 

頸部能有多塞?你自己判斷....

100_176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