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上課的主題是【臉部平衡】,也就是一般人常聽到的【作臉】,
但是跟一般的作臉不一樣,老師教我們的是,藉由開穴、刮痧、按摩,
來使因為種種原因而失去平衡的臉部肌肉,重新回到該有的位置上,
讓整張臉看起來自然、舒服,而且很有精神!
 
坦白說,一開始心裡是有一點掙扎的!
覺得:咱一個大男生,學作臉?!會不會太什麼了一點‧‧‧
但是在看到老師溫柔且細緻的技法,讓示範的同學,她深鎖的眉頭慢慢釋放、
疲累的眼角慢慢揚起、不開心的嘴角重新有了笑意,
在無限感動之下,我只能說一聲:「傑克!真是太神奇啦~~~」
 
原來人的臉是【活的耶】!
臉會因為我們的生活習慣、喜怒哀樂,
在日積月累下而產生小小的差異,〈或是說不平衡的狀態〉而這樣日積月累的差異,
居然可以藉由幾十分鐘溫柔的撫觸導引,讓它重新回覆平衡!
看著示範同學重新得到平衡與元氣的臉,心中的小小掙扎早已消失,
彷彿中,看到老師身穿古裝,頭戴文士帽,手中紙扇輕搖,對著我們說:
「各位同學,這就是傳說中的【還~我~漂~亮~拳~】!」
 
我覺得老師安排課程的順序很有意思,前一堂是大開大闔的背部油推,
這一堂卻是細緻溫柔的臉部平衡,或許這是要我們自己去體會,
經絡按摩的【剛】與【柔】,更是要我們去學習,
如何作到【剛中帶柔】與【柔中帶剛】,一如太極圖中的陽中陰及陰中陽。
 
所以這個週六,我就對老媽說:「媽~,來,讓妳當一下貴婦!」
 
日期:20090725
對象:母親大人
 
先做辨證檢查: 眉稜骨,眼尾,鼻樑,鼻翼,顴骨,嘴角,下巴
基本上就是右側偏弱,右側的眉骨、眼角、鼻翼、嘴角、都有下垂的情形,
右側的顴骨外突,下巴骨外擴淤塞,有眼袋。
看著老媽的臉,覺得老媽真的是老了‧‧‧‧‧
沒關係,看咱的【還~我~漂~亮~拳~】!
 
先作臉部開穴按摩,先按廉泉. 頰車.承漿.頰車 ,
右顴骨略高加強迎香.巨髎.顴髎.下關。
因為有眼袋及眼壓高,特別加強承泣.朣子髎.太陽穴,
承泣.睛明.攢竹.絲竹空這些眼睛周圍的穴道,另外因為右側偏弱,對右側風池做加強。
 
接著開始刮痧,照著順序路線,臉部的刮痧一定要輕柔,
有下而上要越來越輕,眼部周圍的更要小心翼翼。

然後做全臉的按摩,真的是要【柔中帶剛】,
當碰到有淤塞還是肌肉特別僵硬的地方,還是要有一點勁道才能帶開,
不過一定要先溝通,「接著要按哪裡了囉~」「這邊會用力一點喔~」、「會太用力嗎?」,
讓案主在狀況內,讓他覺得是被尊重的,而不是在砧板上任人魚肉,
特別像是蝴蝶袖、臉部等,這些比較敏感的地方。
 
按摩的話,基本上也是順著刮痧的路線跑,提拉為主削切為輔,
用削切法讓右側下巴骨小一些,再用下旋壓處理右側的顴骨外突,
繼續用20分鐘的時間,細細按摩眼部周圍的穴道,
最後針對右側,做順時針滑全面性的提拉。
 
剛作完的時候有點腫腫的,嚇我一跳!
想說會不會太過了?就先請她去洗臉,明天再說。
等隔天老媽一覺醒來,
右側下垂有改善了,顴骨也比較不明顯,最重要的是─
眼袋小很多!而且眼壓感覺上小很多。
 
我媽說:「第一次知道原來臉會這麼痠,也第一次知道,當貴婦真好!!」
好啦~我知道了啦~不用【暗示的】這麼明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