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終於在網路上買了張中古的按摩床,
試了試高度跟硬度都還蠻合適的,雖然有點舊舊的,也無傷大雅,
於是乎在週五的家庭日,我的【小小小經絡按摩個人工作室】就開張了!
 
吃飽飯先稍事休息一下,把房間的桌椅挪出一個空位來,
把床打上,鋪好大毛巾跟小毛巾,擺好精油,把工具作好消毒‧‧‧‧
在一旁的姪子好奇的問我說:「舅~你在做什麼阿?」
我露出邪惡的表情,拿著刮痧棒磨刀霍霍的樣子說:「準備等一下來抓小孩阿~」
看他跑的飛快,嗯~等一下應該不會有跟屁蟲在身邊吵了。
 
第一位的受害者‧‧‧,不對不對!是自願者,
第一位的自願者是老媽,上禮拜幫她推完之後可是大獲好評阿!
因為上週已經有處理過,所以很快速的完成辨証及刮痧,
可能是天氣太熱,跟上次相比較風門到督俞有比較多的痧,
而且痧色鮮紅,應該是最近累積的沒錯。
 
刮完痧後就開始油推了,因為這次有了專業按摩床,無論是操作的角度還是力道,
都比先前多加一張床墊的克難方式好的太多!,所以這次用了比較多肘部,
肘部真的是省力的好工具阿~
 
光是雙肘前後滑這招,我只要把身體的重量【放】在案主身上,
然後用腳來帶動臀部,讓身體的重心有節奏的移轉循環,
一口氣作個二十分鐘,基本上緊繃的背部就已經鬆了一大半!
後面只需要作局部加強跟細部調整。
 
接著作雙肘外開滑 –比較側重在風門到胃俞;
至於單肘與脊椎水平滑 –雖然比較強烈,但是因為現在比較好控制了,
在母親可承受的範圍內,作單點的加強;
最後是單肘與脊椎垂直滑 –作充分的紓緩

拳部的部份,除了掌握挺肘坐腕的要訣,
加上老師指導的「拳頭走到後面時可以踮腳尖」,果然流暢了很多!
連轉拳滑推都順了不少 ,只是還不太敢挑戰,
作了兩趟而已。


接著掌部的部份,就更加輕鬆了!
可能是有按摩床的關係?也可能是比較熟練了?
這次的按摩整體都非常流暢,呼吸的節奏也一直都在掌握中,
作了四十分鐘就完成了,母親也覺得比起上次按的更【對點】!
果然,多多練習才是王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