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任何事情都要用心投入,才會有好的結果。

 

雖然這次把全頭部放在第二堂課,但我想這只是老師為了配合氣溫、體貼同學們的安排,

而不是代表全頭部的難易程度,是屬於初階的;

即便全頭部的手法只有不起眼的一種四式,但是我還是要再次的強調──簡單不代表容易!

事實上我自己覺得全頭部是老師所教技法中,最為困難的。

 

因此老師這次上課時說,光全頭部就可以做上好幾個小時的時候,

我一點也不訝異,而是敬佩!

因為全頭部的路徑非常細微,而且又藏在頭髮中,加上操作的手法又要非常的細膩,

這幾個條件加起來,想要做得深入就只有是專注!

 

人的心力是有限的,專注力能維持的時間也是有限的,

以我為例,真正的全神貫注大概只能維持不到三十分鐘,

這還是自己慢慢靜坐好一陣子才有的成果,而老師能夠持續操作那麼久,

想來也是經過一番的苦修吧?

 

其實越學到後面越會發現,老師教的不管是哪一部位,

不管用的是什麼手法,它的核心精神都是一樣的,

專注、放鬆、靈活、細膩、流暢,

以專注為開始,讓手處在放鬆的狀態,靈活的映照個案的身體,

細膩的處理癥結點,再流暢的移動到下一個地方。

 

只是依樣畫葫蘆,而沒有全身、全心的投入,

是沒有可能觸摸、體會到這一點的!

 

延伸閱讀全頭部之放下‧放空‧放鬆

 

P.S.

想要報名經絡師檢定的同學們,

沒有縱身一跳的熱情、沒有挑戰自己的勇氣、沒有從頭學起的覺悟,

是不會有感動、有回憶、有收穫的。

抱著必死的決心來應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