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心去作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用心一定會失敗。】

 

今天上的課是肩關節與蝴蝶袖。在我拼命的扶老先生、老太太過馬路無數次之後,

今天又非常有福氣的可以當老師的模特兒,

我只能說:「老太太別跑!讓我扶一下啦~~~」

上次才說過:「要讓高手按過,才知道什麼叫做【境界】!」

沒想到這麼快就有機會讓老師出手,真是好幸運!就讓我用文字跟大家分享這幸運吧~

 

先是肩關節的部份,穴道和經絡那不用說,真是準到一個不行!

幾乎是手一貼就到定位了,另外就是正反旋轉和搖擺上提這兩個部分,

第一是站位,我觀察到老師站的位置其實離的蠻近的,這樣就比較省力,

也比較容易用自己的身體力量來去帶動。

 

再來就是正拉、側拉、後拉三個動作,我發現自己之前都忽略的一點!

【要下壓、固定另外一側的肩膀,這樣力量作用的點才不會跑掉。】

當然拉也不是用蠻力去拉,一樣是要身體力量來去帶動。

 

接著就是我非常期待的蝴蝶袖,其實我還蠻常做到這個部位的,

因為自己本身肩胛骨一帶的循環不好,所以就把蝴蝶袖的部份手法,

改為用指壓的方式下去操作,雖然被做過的人都覺得【痠很大~~】

但是自己還是不太確定效果會是如何?正好借此驗證、體驗一下。

 

這個部位其實還蠻難作的,因為有些人會覺得非常癢,

這也顯示出這個區域很敏感,要更用心的應對,

這次老師仔細的把每個手法的要點,都說得非常清楚我就不再贅述,

而且說真的,那時候的我處於茫然的爽境XD

 

特別有印象的是老師在解釋【合掌分推】的時候,老師說:「

要用身體切進去,像老鷹一樣先振翅高飛然後翱翔而下!」

我真的完全的體驗、完全的理解老師所說的,肌肉深處的疲勞被揉散、

引出,然後隨著分開的雙掌帶開、消散‧‧‧‧

非常讓人感動的一種經驗阿~~

 

【用心去作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用心一定會失敗。】

算起來應該是第三次當模特兒,老師給我每次的感受和感動都很深刻,

或許我們都還離老師的境界很遠,但是只要用心的去看、

去學、去練、去想、去感覺、去修正,就能一步一步往前走。

 

P.S.

讓偶獻上一首經典名曲,祝福大家跟蝴蝶袖說掰掰吧~~~ 

小虎隊-蝴蝶飛呀http://youtu.be/BCteEaYBoa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