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帝內經上寫到:『聖人治病於未病』,原來聰明的中國人早在三千多年前,

就已經提出現今日漸受到重視的『預防醫學』的概念!它原文是這樣寫的:

是故聖人不治已病治未病,

不治已亂治未亂,此之謂也。

夫病已成而後藥之,亂已成而後治之,

譬猶渴而穿井,鬥而鑄錐,不亦晚乎。

    人的健康如果真的要等到生病了再來想辦法治,即使讓你治好了,

也是個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局面,更不用說過程中的受苦受累,

我常舉我自個兒的例子:大家都知道,車子就算不開,每週也要去發動一下,

不然容易壞:我也知道,只是我有個毛病~樂觀,總覺得沒自己的事,

只是,所謂的真理,會用時間去證明自己的存在!

應該用四年的電池,我的一年半就掛了,油路電路也是小毛病一堆,

不得不認命的花錢去維修保養。

      你想想,鐵做的車子都這樣了,更何況是血肉做的,更精密敏感的身體,

你有好好的定期保養嗎?身體的零件可不是像汽車的零件,想換就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