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多麼痛的領悟!你真是該死的可惡~~』,請容許小弟高歌發洩一下XD

說起這個上背痛,我可是真的有非常深刻的領悟阿,被它折磨了好幾年,

最後也因此走上經絡推拿這條不歸路!ㄟ.....是光明路啦。

 

      我是因為長期的側睡,造成肩胛骨的內縮,產生對胸背部的壓迫,

再加上當兵的時候,體能負荷極大,每天作不完的伏地挺身、拉單槓、睡眠不足.....

結果它就開始來抗議了!一開始是右側肩胛骨周圍的痠痛,以及手指末梢的麻木感,

然後範圍開始慢慢擴大、蔓延,讓整個胸背部都開始僵硬,伴隨著胸悶、悶痛,

跟一般的痠痛不太一樣,一般四肢的痠痛,位置很明顯、感覺很直接、來得快好得也快,

胸背痛就不一樣了,他是來陰的!!一點點緊、一點點痛、一點點痠、一點點悶,

雖然只是一點點,卻能讓你覺得渾身不對勁,不誇張,有一度我還以為自己是『卡到陰』咧!!

 

      然後就開始走上漫漫的治療之路,骨科、復健科、中醫、國術館....

不能說沒效,可是就是一直好不了,每次都是稍稍緩解,然後不久之後又捲土重來,

又更延伸到肩頸....真的是無語問蒼天!人從這個角度來看,真的是非常脆弱,

身體上的不適,絕對會直接的影響到生活的品質。

 

      一直到找到正確的方法,先把手臂鬆開、把肩胛鬆開、把上背鬆開、把胸椎鬆開、把肩頸鬆開....

慢慢的去瞭解自己的身體,慢慢學會跟它好好相處,慢慢練習怎樣去好好的照顧它,

這個問題才慢慢不再困擾我,雖然偶而還是因為疏忽而有所反復,但是已經可以很好的去安撫,

回頭看看,真的跌跌撞撞,走了好遠好遠的一段路。

 

      所以才會想要在網路上PO文,分享自己一路上的體驗及所學,我不知道這樣能幫到多少人?

也不知道能有多少幫助?但是我的心情,就像那個把海星放回海中的小女孩一樣,

盡其在我,如此而已。

65634_443513292397533_4273505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