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都聽過這句話:『瑜伽是1%的理論 99%的練習!』,所以有些朋友覺得,

我寫這些東西,只是在紙上談兵,一點用處也沒有,如果寫的內容是一些較高難度的動作,

或許還有一觀之處,寫這些基礎到不行的動作,多練習幾次就會的了,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個人的理解並非如此,我反而認為『瑜伽是1%的理論 99%的練習!』這句話,

正是強調理論的重要!要依據1%正確的理論,來指導99%的練習,兩者相加,

才能達到100%的瑜伽!! 以我自身的經驗,我發現當我能把一個動作,

很明確的敘述出來,通常在實際操作時,就能相對的篤定,即使一開始無法臻至完美,

但也能清楚方向,不會作無用功。

      橋式,是一個練習使用腹部核心肌群的一個有效動作,讓你的肌肉建立一個路徑,

在往後相關的姿勢中,能夠很好的運用這個強大、穩定而關鍵的力量!

中國的練武之人有句話:力由丹田生!形而下來說,這個丹田指的就是腹部核心肌群,

所有的力量都源自於它,或是透過它來轉換形式;以樹式為例,它在身體的正中,

保持身體的平衡,並將由腳底傳來的力量向上延展,將身體的重量向下紮根。

    我們就先來作橋式預備式,進入基礎躺姿,確認在背部平貼地面的狀態下來動作:

1.先把膝蓋彎曲,腳底板平貼地面,背部平貼地面,雙手也平貼地面。

2.雙手用力向下施力,讓背部貼的更緊,尾椎骨往上卷起。

3.維持一個呼吸後,把手跟腰部的力量慢慢放掉,用臀部的重量把尾椎骨往下拉回來。

4.後腰由平貼地面,隨著臀部、尾股往下的力量,往上挺伸出弧度,同時保持縮小腹微縮。

5.維持一個呼吸後,回到動作2,反覆多次,直到能建立路徑,輕鬆的感受並控制,

腹部肌群、骨盆、尾椎的運動。

imagesCA7G8Q3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