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的課程終於開始讓學員流汗了,也慢慢的從基礎往前走一點點,從呼吸、本體感覺

,走到了基礎站姿,教的很慢嗎?我還覺得太快了耶~其實瑜伽就是你與自己在身體的旅行

,而且是自由行不是跟團,重點不是在你走了多遠、看了多少景點、吃了多少美食....

而是你能不能在這個旅程中,找到快樂、找到自己。

      課程中播放了一小段聖嚴師父,有關於客塵二字的精闢開示,不知道同學友沒有聽懂?

我是覺得相當受用,而且也對這次的正念瑜伽課程,有了更清楚的目標,聖嚴師父說:『

來去者為客,浮動者微塵。』而知道來去浮動,而不來去浮動者,我想這就是正念,

正念瑜伽,就是要藉由各種體位法,去體驗、感受、分析我們的身塵,然後藉此找到正念,

像掏金沙一樣,讓水不停的流動,泥沙不停的翻滾,最後看見自己閃亮的正念。

      有師父的加持,上起課來更覺得力,所以這周課程的安排,還是會請師父開示一小段,

然後只教一個調呼吸的方法,其餘的時間,還是回過頭去練習那些,已經教過的基礎,

我想所謂的精進,並不是在強調要用很多的時間,這樣是在把修行給物質化了!

給量化了!所謂修行是要提昇人的品質,它是一種質的轉變跟轉化;

不是說學很多但是用不上,就叫做精進;所謂的精指的是純粹,就像是精油的意思,

要許多的花瓣才能提煉出一小滴的精油,而一小滴精油的香氣,卻能勝過許多的花瓣,

能深入到基礎的方法之中,然後得到放鬆的身體跟清明的心,這就是精!

有沒有去好好感受每個當下,讓自己粗重的心,重新回到自己的身上,

感受每個動作、每個部位、每次呼吸,藉由這種訓練,讓自己的心慢慢變細,

當你的身心都慢慢的變得純粹、純淨,自然而就能夠深入、進入、轉變,這就是進;

我想把兩者結合在一起,才是真正的精進!

561852_10151180019649857_101953842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