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順利的打開心輪之後,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呢?我也希望如此,但是我自己的經驗告訴我事情沒那麼簡單,首先最明確的現象就是,它很快的又會卡回去,這是身體的記憶、身體的慣性,同時也是心理的慣性,回頭想想,自己用了幾十年所造成的狀況,一蹴可及談何容易?但是現在我們已經知曉被打開的感覺,以及打開它的方法,所以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再一次的將它打開,妳或許會假設這一次應該比較簡單,但實際上並不一定,有時候反而會更困難,困難到妳幾乎以為有某種力量在對抗妳,這時候你應該要做的不是放棄,而是學著放下自己的期待,只是老老實實、按部就班的繼續作,它終究會完成,而且也會越來越容易。

      練武之人有一句很白痴又很有哲理的話,叫做『難的不會,會的不難』 ,意思就是說:你覺得很難,是因為你還不會,等你真的會了,就不會覺得難,那要怎麼從不會到會、從難到不難呢?這中間的學問就非常大了!今天我就要來大發慈悲的公諸天下了~咳咳簡單來說的話,就一個字『練』!!很簡單吧,可是聰明的不想做,笨的也作不到,所以真的很難阿~

      而且很有趣的,除了身體層面的障礙之外,在心理情緒層面也是一樣,很多你自己以為釋懷、放下、遺忘的東西,又會回來糾纏,有句話說得好:『在事情變好之前,通常祂會先變壞』,就像是你跟老師說,老師我已經會了,老師就會出手考考你一樣,這只是個過程,不要被這個過程迷惑,而要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平靜與勇氣,找到你自己的光!

      那麼在此之後是不是就一帆風順了呢?很抱歉喔,你還是會遇到很多逆風,只是現在的你有了一顆更開闊的心,裡面裝滿了許多的平靜與勇氣以及愛,讓你懂得在面對風雨時,依然可以自在的呼吸,並且保持臉上的微笑。

S8OVtR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