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帝內經有云:脾胃乃後天之源!說明了脾胃的重要性,俗話說人是鐵、飯是鋼,而脾胃就在其中扮演受納腐熟的角色,可是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和情緒習慣,卻不斷的摧殘我們的胃,或以暴飲暴食、或以自我壓抑,這兩種狀態要不就是把胃撐的大大的,要不就是把他壓的小小的,如果我是胃我也一定會覺得很不爽阿!難怪電視上藥品的廣告,胃藥的話最少都有進前三名。

      接下來這個部分純粹我個人經驗沒有醫學證據,只是給大家參考看看,胃不好除了會有大家都朗朗上口的胃痛、胃酸食道逆流等等消化系統的問題,有的時候也會造成以下背部為主的痠痛,這種痠痛通常跟體力勞動無關,而是忽然間出現,有明顯的緊繃感並且會向上蔓延到上背部跟間頸,不知道的人會以為自己卡到啥咪咚咚!事實上也是,不過罪魁禍首不是別人,就是那個正在受罪的自己,原因有幾個可能:首先最常見的是吃了生冷的飲食讓胃收縮、其次是情緒的壓抑或衝突、最後一個比較少見,就是不小心被別人同步到,對方可能沒事甚至覺得變輕鬆,可我們被同步的難過到一個要死。

      遇到這種現象,只處理腰背的話,不能說都無效只是要弄很久,以我的經驗來說,問到那種『忽然』腰痛的,而且沒有特別搬重物什麼的話,我除了腰部之外,會另外再去看看他上腹部的狀況,如果一碰就知道硬梆梆,那就直接處理胃,按摩也好溫炙效果也不錯,那如果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話呢?二話不說,足三里跟豐隆,兩吋針就插下去艾草點上來,燒完就好一半了(僅供參考~)

bk_7f6d0f9cc07961f55085d06be981a68d_3b7nk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