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和好是一種類似:『我不再與你對立、不再忽視你、並且請求你的諒解、請求你接受我的善意...』這樣的態度,共好就是一種:『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加油、一起學習、一起變得更好』這種更加積極的心態,但是沒有說哪一個就一定比較好,而是隨順自身不同的狀態來去作比例上的微調;一開始和好的比例多,而共好的比例少,太多積極的作為反而會去影響應該有的步調,要等身心都慢慢的放鬆了、打開了、釋懷了、願意去面對了,才能慢慢的更積極一些。

      共好絕對不能跟控制混唯一談,控制是支配、是對立、是緊張,而共好是邀請、是陪伴、是放鬆,在和好的階段時我們像個父母去傾聽、呵護我們的身體、我們內在的小孩,而到了共好的階段,那個小孩已經更長大懂事了,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像大哥哥、大姊姊一樣,帶領他、陪伴他作更多有助益的事,而這些事在當下或短期間內是相對不那麼愉悅的,但是透過這些不那麼愉悅的感受,可以讓我們的身體與心靈,變得更柔韌而且懂得如何放鬆的去面對。

      相較於和好,共好的確是比較積極與強烈,但其實核心的東西還是一樣的,還是在我們自身的正念上,正念是一種觀照、覺察、撫慰、寧靜、穩定的練習跟力量,藉由呼吸與微笑的練習,來使我們的心念專注、身體放鬆、心情放下、呼吸放緩,其實只要能作到這幾點,你就已經在瑜伽的路上、在正念的路上了,至於和好跟共好要什麼時候才會具體的在自己身上發生,其實我也不知道,每個生命有自己的節奏與功課,我只知道當你練習夠了、準備好了,祂就會在該發生的時候發生。

      瑜伽真的是運動,而絕對不只是運動,祂更是一種生命的體驗與修行!感謝寶貝學員們的一路相伴也同時督促著我,讓我為大家在前方探索更多更有趣且美麗的風景,然後回來跟大家分享;正念瑜伽第五期,我們將以共好為練習的主題,搭配第三期心瑜伽的體位練習,以第四期的和好為基礎,繼續向前一路玩耍,也期待你的參與。

熊貓擁抱-2048x2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boss5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